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WTO五年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应从市场经济构建发展的全局需要出发,继续开放之路,绝不以当年的WTO承诺为局限

  胡舒立

  今年12月11日是中国入世五周年。随着2007年12月极少数条款结束过渡期,明年所有中国入世承诺均将落实。这是很令人兴奋的事情。但我们也觉察到,部分业界人士对此流露出“大限将至”的紧张感,认为目前已至WTO“后过渡期时代”,中国的经济政策应该转向如何保护国家经济安全,少数人中甚至出现了“还需要不需要外资、还需要不需要开放”的怀疑之声。

  我们以为,出现这种紧张和疑虑很令人遗憾,应当加以纠正。而时至入世五周年,更深刻地、更全面地理解WTO,借此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对于中国未来发展愈加显出重要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