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贝拉维许:2007十大预言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仅会略为减缓,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只有20%到25%

 

  2007年全球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之一,是世界其他经济体能否免于美国经济增长减速——尽管相当缓和——的影响。我们相信,即便其他经济体都跟着美国走,全球范围内的减速相对也会比较温和。预计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3.9%下降到3.3%。

  具体而言,我们对2007年全球经济有十大预言:

  第一,美国增长减缓。美国经济增速明年将只有2.2%。美国房市的低迷现在已经相当明显了,而且也开始对消费者支出和资本开支产生影响。但由于基本面因素强劲——在消费方面,工作岗位增长喜人,工资所得上升,汽油价格增长放缓;在资本支出方面,利润可观,产能利用率仍然保持高水平;在出口方面,美元走弱,其他国家增长强劲——因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大可能导致任何更坏的结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