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王昭耀腐败图谱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原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昭耀是继原副省长王怀忠之后,安徽省第二个被推上审判台的高官,此案开庭意味着安徽反腐的进一步深化
 

  王和岩

  11月29日上午,曾经担任安徽省省级领导长达12年的王昭耀,出现在济南市中级法院的被告席上。

  这位在政治舞台上消失一年半之久的前省委副书记、政协副主席,此次被控,罪名为收受巨额贿赂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这一罪名与三年前被处极刑的前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相同。

  62岁的王昭耀于2005年4月22日被中纪委“双规”;当年8月19日,安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罢免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因涉嫌受贿犯罪,2006年9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山东省检察院对王昭耀立案侦查,王昭耀随后被刑拘;9月29日,王昭耀被山东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