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1.48亿平安法人股”去向渐明

2006年12月2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张海间接持有的1.48亿平安法人股,其三分之二转让给平安保险副总王利平,三分之一卖给裕兴科技旗下公司,后者因有望变现而股价暴涨
 

  龙雪晴

  继中国人寿12月下旬开始路演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18.HK,下称平安保险)的A股发行亦如箭在弦上。

  平安保险初定于2007年年初回归A股,计划发行不超过11.5亿股。按股改后的全流通政策,平安保险在A股上市之后,全部内资法人股将获流通权。此间,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绸缪多年的平安员工持股会有望套现股权,实现其激励功能。

  2004年6月,平安保险在香港上市,共计1.9万多名平安员工通过员工股权计划间接持有平安内资法人股。平安员工持股会通过两家公司——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南实业)、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豪时),实际持有平安保险14.46%的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