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资产管理公司何处去

2006年12月2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转型金融控股公司之前,资产管理公司们仍需向外界提供令人信服的业绩
 

  争议之中,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之旅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本刊记者从多个消息渠道证实,由财政部牵头起草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改革方案近日征求意见完毕,已经上报国务院,主要方案已获认可。财政部方面已在积极部署方案的实施准备工作。但具体内容将等到预期2007年1月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宣布。

  这一方案的基本思路是,资产管理公司于年底完成政策性不良资产的处置工作,明年开始商业化运营,正式拉开转型大幕。目前,信达、华融、长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财政部是这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惟一股东——都在制订各自具体的转型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