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薛澜:A股领导H股

2006年12月2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A股基金的发扬光大,A股的基金经理会重新得到股价的定价权;A股的表现将不再受制于H股,而是领导H股

  薛澜

  笔者最近在欧洲十国做了路演,一路最大的感受是,外资对中国股票的热情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

  最有意思的是,在这次路演过程中,我见到的很多是基金公司的全球CIO(首席投资官),他们关心的是2007年的投资资产配置。

  中国市场对他们而言,已经不再是作为新兴市场投资考虑的一部分,而是作为全球配置的一部分。

  由此可见,在中国的GDP持续保持10%左右的增长率,且可以预见人民币未来升值势头不变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全球基金开始把中国股票作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来看待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