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eBay后撤

2006年12月2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并购四年中每况愈下,eBay中国成为跨国互联网公司在华“总部控制”策略水土不服的又一牺牲品
 

  何华峰 曹海丽

  12月20日,eBay的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女士(Meg Whitman)现身上海,她是一场新闻发布会的两个主角之一。坐在她左边的年轻人,是TOM在线的首席执行官王雷雷。

  他们证实了一条由来已久的传闻:eBay的中国子公司eBay易趣与TOM在线组成合资企业“TOM易趣”。TOM在线控股占51%;eBay占其余的49%;王雷雷担任合资公司的CEO。

  这一被惠特曼称为战略“演变”之举,昭示了eBay四年来中国战略的挫败。这不是跨国互联网公司第一次做此选择——2005年8月,雅虎知难而退,将中国业务交给本土团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