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重回六方会谈

2006年12月2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六方会谈反反复复,但仍然是解决朝核问题的现实最优途径
 

  黄山

  在中断了13个月后,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于12月18日在北京重启。会谈在五天后的22日宣布休会,并通过《主席声明》,重申通过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是各方的共同意志和目标,同时同意尽早复会。

  与去年9月19日六方达成《共同声明》时相比,此次六方的谈判班底有所变动。更重要的不同是,鉴于去年朝鲜以美国对其实施金融制裁为由退出第五轮六方会谈,在会谈开始后次日,由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和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帮办丹尼尔•格拉泽(Daniel Glaser)为首的两国金融代表团,在美国驻华使馆就金融制裁问题举行了双边会谈。但值得注意的是,美方代表并非领导财政部负责对朝鲜“洗钱”指控调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列维(Stuart Levey)。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