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12月25日)

2006年12月25日 12:34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外交岁尾上演压轴大戏;陈冯富珍就职世卫总干事;安南结束十年秘书长任期;行割礼有助防艾滋病
 

  焦点

  中国外交岁尾上演“压轴大戏”

  岁尾年终,中国外交“压轴大戏”纷纷登场。继11月初中非论坛成功举办后,又有三场重要的双边和多边国际会议在北京相继举行。

  12月14日至15日,为期一天半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中方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领衔,美方则由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带队,双方围绕“中国的发展道路和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对话主题,就城乡均衡发展、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促进贸易和投资、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五个专题、11个分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商定,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2007年5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对话将围绕创新和教育、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两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