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月8日出版的2007年第1期杂志“法治动态”栏目部分内容 (2007年01月07)

2007年01月07日 10:10 来源于 caijing
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有望今年3月出台等六则


要闻

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有望今年3月出台
    (记者 杨海鹏)上海市看守所所长黄坚因接受周正毅家属贿赂,于2006年12月下旬被刑事拘留。
  据有关部门初查结果,周正毅等人在上海市看守所羁押期间,身为看守所所长的黄坚,接受周正毅等人的亲属贿赂共计人民币49万余元,另有港币、金银首饰若干。作为回报,黄为周正毅等人在羁押期间的生活和对外联系提供了方便。
  黄坚年逾五十,有20余年警龄,他是第二个因接受周正毅贿赂而被捕的监所管理人员。此前,上海提篮桥监狱二监区严管队教导员俞金宝已于2006年8月被宣布“双规”,当年底被正式逮捕(参见2006年第18期“周正毅和他的专职看守”)。
  2006年11月初,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证实,周正毅已再次被有关部门拘捕,“针对某些问题进行调查”。

(详见网络版www.“每日特稿”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