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国人寿炫目回归

2007年01月08日 20:42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折扣”被迅速逆转成“中国溢价”,像中国人寿这样的国有企业,究竟发生了何种转变?市场估值又在多大程度上与基本面相吻合?
 

  李箐 付涛

  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A股网下申购的日期确定在了2006年12月25日,仿佛是赠予A股股东的一份“圣诞节厚礼”。

  对于这家H股上市三年以来股价上涨数倍的公司,对于这家A股市场保险第一股,国内投行的分析师都给出了毫不吝惜的评价。

  2006年12月28日,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确定了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8.88元,为发行价区间的上限;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8325亿元,超过工商银行A股发行时7810亿元的冻结资金规模,创下国内证券市场的新纪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