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范卓云:港股调整一触即发

2007年01月08日 21:22 来源于 caijing
2006年获取巨利的投资者于2007年一季度从中资股获利沽盘的可能性相当高

  范卓云

  香港股市步入2007年以后,连日来创下新高,恒生指数与恒生国企指数分别冲破了20000点和10000点的重要关口。

  在中资股牛气冲天的投资气氛推动下,港股单日成交量扩大至超过600亿港元,几乎是正常成交量的两倍,可见港股已进入极为超买和近乎疯狂的状态;股价升幅之大、速度之急,已经远超出市场原来的预期。

  中资股在2006年一直是恒生指数上扬的领头羊,特别是中移动和中资金融股。在全球资金的热切追捧下,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于2006年全年急涨78.1%,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香港指数26.3%的升幅相比较,业绩遥遥领先;中国股票也最终跑赢印尼,成为2006年亚洲区内表现最佳的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