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郴电国际震荡

2007年01月08日 10:26 来源于 caijing
公司高管相继落马,样板地方电网前途堪忧
 

  季敏华

  湖南郴州市惟一的上市公司郴电国际(600969.SH)正在经历一场持续的震荡。

  公司在2006年12月30日发布公告称,两名副总经理分别因涉嫌贪污和受贿被捕。之前,郴电国际已于2006年8月披露,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晓文涉嫌经济犯罪被捕。另据本刊记者了解,郴电国际董事长邓中华也已在2006年11月中旬被“双规”,目前未知是否进入司法程序。

  短短半年内,郴电国际高管事发连连,与郴州官场腐败“窝案”密切相关。2006年5月以来,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市委宣传部长樊甲生、纪委书记曾锦春先后落马,“窝案”波及当地党政、商界逾150人,(参加本刊2006年第18期“郴州‘生态重建’)郴电国际高管由此卷入其中。湖南省检察院一位人士向本刊记者证实,邓中华被“双规”系由李大伦案牵出,邓中华既涉嫌受贿,也涉嫌行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