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富士再变身

2007年01月08日 10:31 来源于 caijing
富士改革的总设计师古森重隆详解富士转型全过程
 

  林靖 张浩

  转型已近尾声

  曾经是胶卷和照片代名词的富士与柯达,在各自的2006年正经历着不同的转型。

  从传统银盐胶片时代向数码时代转身的快慢,决定了这两家公司不同的命运。率先于上世纪90年代末做出对影像业务的全面数字化改造的富士,正在进行横跨2005、2006两个财务年度、集中支出14.3亿美元的结构性重组,以完成富士胶片“跨时代的转型”。

  根据富士2006年10月31日公布的2006年年中财报,富士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17.57亿美元,若不计3.65亿美元的集中性结构改造费用,营业利润达8.06亿美元。昔日的竞争对手柯达仍受转型所累,2006年三财季净亏损3700万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13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