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邮储转型

2007年01月21日 14:31 来源于 caijing
从盘根错节的中国邮政改革中催生的邮储银行“绝对不能搞成传统商业银行的模式”,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说
 

  张宇哲

  “只要中邮集团下功夫研究,邮储银行会做出自己的特色,我对他们有信心。”在北京金融街银监会16层宽大的办公室,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向本刊记者表露了此番心情。

  中邮集团,即此前刚刚设立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作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目前惟一的出资人,它能否真正履行出资人职责、准确把握战略定位,是邮储银行能否成功转型的关键。

  2006年6月22日,银监会批准筹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年底,银监会批准邮储银行开业,注册资本金为200亿元,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全资持有。不过,目前邮储和邮政的关系还在理顺过程中。“可能还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开始股份制改革。”蔡鄂生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