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如烟”真相

2007年01月22日 16:54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市场的“搅局者”,如何在市场与监管、利益与科学的钢丝上游走
 

  楼夷 于达维 李昕

  很少有人料到,2006年,《国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在中国正式生效之年,控烟第一场“遭遇战”不是发生在卷烟行业,而是集中在一种叫做“如烟”的产品上。

  如今,虽然明目张胆的烟草广告已经销声匿迹,但在晚上的黄金时间,你可以看到这样的电视广告:一位演员惬意地叼着烟斗,伴随着话外音:“有吸烟的感觉,没有吸烟的危害……”

  “如烟”,全名为“如烟雾化电子烟”,是以雪茄或烟斗形态出现的尼古丁吸入器。该产品声称,它可以让人在维持吸烟习惯的同时,消除对烟草危害的担心;使用者甚至可以通过它进行尼古丁替代疗法,逐步戒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