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再造重商行

2007年02月05日 14:47 来源于 caijing
此举展现了地方政府仿造“汇金模式”对国有商业银行财务重组的成功图景,但多大程度上改变了银行内在机制和行为方式,还有待证明
 

  “重商行的目标是今年年内上市。”1月31日上午,重庆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张复在北京告诉本刊记者。

  此前的2006年12月21日,香港大新银行、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刚刚与重庆市商业银行(下称重商行)签署协议,两家海外投资者以10.2亿元的价格购得重商行24.99%的股份,正式成为重商行的战略合作伙伴。

  政策性剥离政府注资、引入战略投资者、境内外上市,已经成为国内银行频频上演的重组多幕剧。2004年以后,地方政府纷纷效仿中央政府的“汇金模式”,动用形形色色的变相融资手段,对地方金融机构进行不良资产重组;重商行是其中起步较早的一家,亦是有望较早完成上市套现的一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