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新版图

2007年02月05日 14:50 来源于 caijing
“这个行业就像饥民一下子得到了太多的面包,但是如果下一个严冬来临呢?”一位业内人士如是感慨
 

  于宁 郭琼

  走过四年“严冬”之后,中国券商业正在经历着“高岸为谷,深谷为陵”的戏剧性变化。

  在已披露未经审计的2006年年报的50家券商中,有48家实现了盈利,净利润总额约180亿元。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06年,券商全行业107家公司的整体毛收入达到600亿元,净利润总额达到255亿元。

  其中,异军突起的中信证券2006年预期净利达到22亿元,排名第一;一度濒于绝境的银河证券净利亦超过20亿元。此外,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