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流动性过剩”之困

2007年02月05日 19:02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的手段侧重于防堵而非疏导,也没有控制源头,2007年流动性过剩的局面恐怕还将持续
 

  孙驰

  近来,中央政府各金融主管部门纷纷出台重磅政策,其指向均是“流动性过剩”难题。

  2006年岁末,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与相关风险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开展贷款违规挪用的自查工作。新年伊始,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提高0.5个百分点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直接冻结资金1600多亿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个人购汇额度从2万美元调高到5万美元。此外,证监会叫停新股票基金发行,国家税务总局也出台了《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通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