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7年2月5日)

2007年02月05日 17:52 来源于 caijing
两次金融会议部署金融改革;胡锦涛访问非洲八国;政治局集体学习网络文化;新加坡贫富分化加剧
 

  焦点

  两次金融会议部署金融改革

  1月19日至20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近几年金融业发展状况,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强调,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金融业处在一个重要转折期,也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期。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把金融改革发展推向新阶段,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温家宝并提出了金融改革发展的六大工作:继续深化国有银行改革,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全面发挥金融的服务和调控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提高金融监管能力,强化金融企业内部管理,保障金融稳定和安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