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银行家总理阿齐兹

文|胡舒立 黄山
2007年02月19日 15:18
“你会发现一些既得利益者仇恨满腔,只有痛下决心才能成功”
 

  尽管巴基斯坦不时处于舆论的焦点,身为总理的肖卡特•阿齐兹(Shaukat Aziz)并不怕现身于国际舞台的聚光灯下。2007年1月24日到28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召开,58岁的阿齐兹从阳光和煦的伊斯兰堡飞往白雪覆盖的达沃斯,两天内连续讲了三场,最后还选择达沃斯最豪华的Steigenberger Belvedere酒店,举行了一场私人早餐会。

  最初十分钟的介绍话音刚落,一位听众就站起来发问,提出的正是国际上最关心的尖锐问题:为什么巴基斯坦在与阿富汗边境地区反恐进展不顺,去年12月还发生了《纽约时报》女记者在巴阿边境奎达(Quetta)采访时被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殴打的事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