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上海:“强势政府”转型

2007年02月19日 15:35 来源于 caijing
对社保案的反思,理应成为推动行政改革、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契机
 

  胡润峰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上海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是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2007年初上海“两会”上的总结,也可谓上海人乃至全国所有关注上海的人们的共同感受。

  2006年7月,上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接受调查,拉开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社保资金挪用案的调查序幕。其后,上海就一直处于全国乃至世界舆论的风口浪尖。至9月下旬,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严重违纪受查,成为当年度最能拨动人们敏感神经的政经议题。其间又有一系列高官巨贾纷纷落马,随之而来的是大规模的人事更替。直至半年后的今天,余波仍未平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