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零售:终端大战未结束

2007年02月19日 15:29 来源于 caijing
超级连锁终端正受到来自上下游的反弹压力,外资在限制期解除后也铺开了大手笔
 

  龙雪晴

  2007年1月31日上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仅15个月的中国永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告别香港股市,其股份代码“HK0503”从联交所系统中消失。

  此前一天,在港上市的国美电器(0493.HK)宣布,已在当天完成对中国永乐剩余1.76%股份的强制性收购,至此,国美以52.68亿港元的总价收购了所有永乐股份。

  在中国零售连锁业内,经历这场耗时半年余的“老大”对“老三”的并购,一个拥有近千家门店的家电连锁巨无霸——“新国美集团”由此诞生,永乐已成国美的全资子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