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港股风向标

2007年03月05日 12:11 来源于 caijing
港股大跌是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大势和股市暴跌更直接的体验;也正因如此,国际投资界对未来并不悲观

  陈慧颖 徐可

  香港股市,在丁亥年春节后经受了阴风冷雨。跌至3月5日,演化作“黑色星期一”。

  3月5日,香港股市遭遇的这场“暴风雪”使得恒生指数裂口低开逾300点,尾市跌势加剧,全日总计下跌4%,报18664.9点,返回去年11月底的水平,创港股自“9•11”事件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虽然从单日跌幅上看,香港的“黑色星期一”比不上2月27日A股的“黑色星期二”,后者当天就跌去9%。但此前七个交易日,港股累积已跌10%,市值蒸发达1.6万亿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