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姜丰年新浪股票之陷

2007年03月05日 21:22 来源于 caijing
身为新浪董事长,姜丰年涉嫌利用内幕消息卖空公司股票获利,已接受美国证交会罚款,五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管
 

  赵剑飞 李昕

  对于姜丰年来说,2007年的春节并不好过。

  节前不久,2月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向哥伦比亚区地方法院递交诉状,指称这位新浪公司(NASDAQ: SINA)董事会前联合主席,在妻子陈怡桦(Eva Yi-Fen Chen,趋势科技CEO)的“协助”(aided)和“怂恿”(abetted)下,根据内幕消息非法卖空新浪股票。

  巧合的是,根据SEC的材料,姜丰年涉嫌的卖空行动正好发生在2005年2月7日(当年农历十二月廿九),距离起诉当天整整两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