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投资博客 > 正文

陷阱,快跑!

2007年03月05日 16:28 来源于 caijing

即使在美国金融市场上,体系内部应有的自我检查机制也会失灵,投资者需要用心看好自己的钱

□ 彭昕


    好友艾伦(Ellen)是一位资深分析员。在华尔街高息债券的投资圈子里,她可以说小有名气。一来是因为她做的年头多了,已经是一家共同基金的合伙人,属于元老级的人物;二来是因为她性格开朗且精力充沛,总是张罗各种聚会,联络各方人士,颇有人缘。俗话说“同行是冤家”,可是我们这些搞投资分析的人,只要机会合适,也常互相交流。
  艾伦见多识广, 做事认真,分析上颇有建树。但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的,是她对轰动一时的自然饮料公司(Le-Nature’s)欺诈案的洞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