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7年3月5日)

2007年03月06日 17:19 来源于 caijing
两会在即温家宝两发长文;台湾追思二二八事件60周年;政治局强调区域协调发展;安倍政府面临信任危机
 

焦点

  “两会”在即 温家宝两发长文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新华社2月26日全文发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文章《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和我国对外政策的几个问题》。全文5000多字,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关于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关于和平发展道路”、“关于文化建设和文化交流”四个部分。

  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另一篇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也分四个部分: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紧迫感;二、今后时期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三、几项重点工作;四、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