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糖尿病风暴”迫近

2007年03月19日 10:51 来源于 caijing
糖尿病正在成为全球性的挑战,在医学上仍然无法彻底治愈的情况下,如何预防和早期诊断是应对的关键
 

  李娇

  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日渐成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之一。

  3月3日,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Lancet)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加拿大安大略地区的医学调查显示,从1995年到2005年间,该地区的糖尿病发病率已经上升了69%。

  而此前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是,到2030年,糖尿病发病率将比1995年增长60%。

  专家警告说,发达国家以及中国、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很可能将面对一场猛烈的“糖尿病风暴”——不是遥远的将来,而就在切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