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美国贸易副代表:我们如此定义成功

2007年03月19日 19:22 来源于 caijing
无论此前将中国补贴争议诉诸WTO,还是希望通过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取得“实质性成果”,都体现了布什政府在其执政的最后18个月内有所作为的愿望
 

  楼夷 李昕

  美方的期待

  贸易,毫无疑问是中美经济关系中最为火热的议题。

  3月15日,在华盛顿F街1400号的办公室里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主管美中贸易的美国副贸易代表卡兰•巴提亚(Karan K. Bhatia)从中国归来未久;他的同事、另一位美国副贸易代表彼得•奥尔盖耶(Peter F. Allgeier)前一天还在北京,与中国商务部讨论WTO多哈回合谈判议题。

  更高级别的交流即将到来。今年5月,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事件”,巴提亚说,“对话层级如此之高,而且将所有的问题放在一个框架内讨论,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