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42亿关联贷款曝光

2007年03月19日 19:30 来源于 caijing
最新发布的2006年民生银行年报披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事实:以“泛海系”为首的股东在民生的关联贷款超乎预期
 

  除了敲定久拖不决的增发方案,3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民生银行董事会,还审议了即将披露的2006年年报。

  这是前汇丰中国区总裁王浵世就任民生银行行长以来发布的第一份年报,也是2006年7月民生银行董事会改选后发布的第一份年报,年报经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在这份被认为增加了透明性的年报中,果然有令人吃惊的信息曝出:民生银行的主要股东在民生银行2006年的关联贷款,达到了42.38亿元;2005年,这一数字也达到了37.575亿元。而在民生银行2005年年报中,披露股东关联贷款仅11.75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