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4月2日出版的2007年第7期杂志“财经速览”栏目部分内容

2007年03月31日 17:24 来源于 caijing
焦点 / 双周预告 / 昨与今 / 新闻简报 / 人物志


焦   点

十七大前省级党委频频履新

  3月24日至26日,新华社和相关地方媒体陆续受权发布了中共中央的一系列人事任免决定:
  原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不再代理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原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任青海省委书记;原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任陕西省委书记;原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任山东省委书记;原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兼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
  上述任免事项,是今年以来地方高层最为集中的人事调整,也是今年3月全国“两会”后第一波重要人事变动。这一轮调整,主要涉及天津、山东、陕西、青海、浙江、上海六个省市,涵盖中国三个重点发展区域:上海、浙江同属长三角经济区,天津、山东属环渤海经济区,陕西、青海则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省份。
   上述任免,也标志着从去年底开始的中共地方党委集中换届进入新一轮高峰。截止到2006年12月16日,经中央批准列入2006年党委换届计划的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等14个省区党委换届选举已全部顺利完成。2007年上半年则将完成剩余的17个省份的党委换届工作。
    而在各省党委换届结束时,中共十七大党代表的选举工作也将完成。
   3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出访俄罗斯行前,在北京接受俄罗斯媒体联合采访时透露,中共十七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将听取和审查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听取和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今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