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贝尔斯登PE蹊径

2007年04月02日 20:38 来源于 caijing
在业内人士看来,贝尔斯登与黄光裕的PE组合是一个分合两宜的创新结构

  陈慧颖

  3月20日,贝尔斯登公司副董事长唐伟与鹏润投资总裁、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走到了一起,宣布共同出资5亿美元,分别通过旗下贝尔斯登商业银行和鹏润投资集团建立战略投资联盟,目标是整合除家电零售业以外的其他零售行业。

  合作双方均向本刊记者表示,5亿美元只是第一笔投入,由双方各出资2.5亿美元;若发展顺利,会考虑向机构投资者募集新的基金。但他们也承认,有关资金要等到项目落实后再到位。

  设立面向中国的PE(即Private Equity,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在国际投资界已成潮流,目前看来不外乎两种:多数是由外资机构募集资金并自行管理,少数则由弘毅投资、鼎晖这样具有国内背景的管理公司在境外发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