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百亿年金大移交

2007年04月02日 11:04 来源于 caijing
旷日持久的企业年金移交工作即将进入全面实施的实质性阶段
 

  任波 付涛 季敏华

  一份旨在规范数百亿元企业年金移交给商业机构管理运营的政府文件,目前已进入报批程序,不日将予公布。

  本刊记者获知,这份文件暂定名为“关于规范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自去年上海“社保案”曝光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便酝酿出台这一文件,至今已有半年之久。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官员透露,文件所指需要移交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即由各地社保经办机构管理运营及企业自行办理的存量企业年金。文件中,将明确地规定这部分存量年金移交商业机构管理运营的诸种细节和善后事宜的处理原则,包括审计、评估和存量年金转型的模式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