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英特尔投注中国

2007年04月02日 14:14 来源于 caijing
英特尔最终会在大连厂投产什么产品,是美国人、中国大陆人、中国台湾人以及所有竞争对手最感兴趣的问题
 

  欧阳长征 李昕

  历经两年的秘密谈判和策划、突破重重障碍之后,英特尔在全球的第九座300毫米芯片厂终于在中国大连尘埃落定。

  3月26日,英特尔公司总裁保罗•欧德宁在中国宣布,将投资25亿美元建设一个300毫米的芯片工厂,预计2010年开工。

  新工厂选址大连,采用90纳米技术生产电脑芯片组。这是英特尔15年以来首次新建芯片生产厂,也是第一次落户亚洲。欧德宁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说,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希望在2010年该厂建成时,同时生产技术更先进的芯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