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普马后事

2007年04月02日 14:40 来源于 caijing
八名高管获刑之后,中国普马留下的最大悬疑在于身后的庞大债务
 

  张浩 王和岩 陆振华

  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上,已闲置了两年的中国普尔斯马特(下称中国普马)北京总店,在夕阳中尤显苍凉。

  路口的标志牌,早已换成了相邻的汽车维修点的广告;能显示出“普马”痕迹的,只有门前广场上一块字迹斑驳的广告牌,以及散落广场西端的十几辆生锈的购物手推车。

  同样的手推车原来至少有四五百辆,现在已所剩无几,“可能是被偷了。”旁边汽车维修店的工人说。

  3月20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布了对中国普马八名高管的一审判决,这个中国最早引入国外会员制模式的连锁超市就此正式谢幕。但是,遗为悬案的不仅有出逃在外的中国普马董事长刘五一,还有普马身后的庞大债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