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高山遣返案再起波折

2007年04月02日 14:53 来源于 caijing
高山一家逐步适应移民官司纷繁复杂的法律程序,从加拿大司法部的消息看,中国政府方面尚未提出引渡要求
 

  叶逗逗 黄运荣

  3月6日、3月21日和3月22日,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下称河松街中行)原行长高山遣返案,在加拿大移民局及难民局法庭又进行了三次聆讯。这也是高山自3月1日取保获释后,继续接受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的聆讯(高山案参见本刊2005年第2期“河松街中行行长失踪”;高山遣返案参见本刊2007年第5期“高山逃亡800天”)。

  与前几次接受加拿大移民当局就是否继续对其羁押的聆讯有所不同,此番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高山,不再身着橙色囚服、神色紧张,而是西装革履,表情坦然。高山还更换了律师,聘请了加拿大当地著名的移民法律师为其代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