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江西公安副厅长许晓刚的“黑白人生”

2007年04月13日 17:02 来源于 caijing
日前,许被法庭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身为江西警方高层,许晓刚既“打黑”又“护黑”——前者让他屡获嘉奖,后者令他养寇自肥,终至身陷囹圄





    4月9日,浙江衢州中级人民法院。曾长期担任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的许晓刚因犯受贿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法庭一审判处无期徒刑。他是近年国内因“涉黑”而落马的级别最高的警界官员。在八十七天前的江西九江,他的“异姓兄弟”,被媒体称为“江西第一黑帮”的抚州熊氏犯罪集团头目熊新兴被执行死刑。
  根据检方指控并经法庭判决书认定,1994年至2005年5月期间,许晓刚利用担任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非法收受财物共折合人民币近500万元。至案发时,这些钱已被许氏挥霍殆尽。
  这些财物中的大部,均来自于一些“涉黑”人物,被许晓刚用于包养情妇。其中“献金”最多的是“黑老大”熊新兴,现金和实物价值逾百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