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凯雷行路难

2007年04月16日 19:50 来源于 caijing
凯雷在重商行重组中出局,既反映了并购市场上的竞争日趋激烈,亦折射出监管层对PE的微妙心理
 

  陈慧颖

  为了入股重庆市商业银行(下称重商行),美国凯雷集团苦心经营一年有余,又引入了香港大新银行作为自己的投资伙伴。然而始料未及的是,收官之际,大新银行顺利获批,凯雷却被监管当局一手阻挡在重商行大门之外。

  近日重庆银监局向本刊记者证实,凯雷未能获批的原因在于,它以“凯雷亚洲基金二号”的名义投资重商行,与中国《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规定的要求相比,“硬条件不达标”。

  现在看来,凯雷入股与否,并不会延缓重商行的上市进程。重商行董事长张复对本刊记者表示,重商行已经改变了发行H股的初衷,转战A股市场,希望能够在年内完成上市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