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地产IPO中国故事再启

2007年04月16日 20:30 来源于 caijing
碧桂园129亿港元募资规模,超过21倍市盈率,预示内地房地产板块将继续演绎已入高潮的“中国故事”
 

  徐可 季敏华

  广东私营开发商碧桂园4月13日公布招股价格,最终以发行价格区间的上线5.38港元定价,募资近130亿港元,成为迄今全球公募规模第三大的房地产IPO项目。

  这家总资产逾150亿元的房地产公司创办于1997年,主要创办人杨国强原系广东顺德建筑承包商,自称“做泥水出身”。十年创业,碧桂园如今拥有27个房地产项目和若干酒店资产,遍布广东省内,并向湖南、辽宁、内蒙古等地拓展。

  此次IPO前夕,现年52岁的杨国强已将其在碧桂园的所有股权转让给次女、25岁的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毕业生杨惠妍。此次发行后,按发行价计算的公司市值最高将达861亿港元,持股上市公司59.5%的杨惠妍将拥有512亿港元的账面财富,取代2006年度的“中国首富”、玖龙纸业(2689.HK)主席张茵。后者个人资产被评估为270亿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