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CL过冬

2007年04月30日 12:16 来源于 caijing
还会更坏吗?李东生和他的团队现在做的一切努力,都在避免更坏的结果出现——只要熬过这个“冬天”,他还要恢复在欧洲失去的市场份额
 

  王虎卢 彦铮

  面对巨亏

  4月30日,TCL集团(000100.SZ)发布年报,市场一直预期的巨额亏损终于成为现实。

  根据年报数据,TCL集团2006年亏损额高达19亿元人民币。亏损的原因,主要是集团控股38.74%的香港上市公司TCL多媒体(下称TMT,1070.HK)在重组及收缩欧洲业务方面的整体成本费用(包括减值准备)远超预期,旗下的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TCL-Thomson Electronics Limited,下称TTE)欧洲的亏损高达25亿港元(其中拨备为9亿元,外加重组费用等),加之新兴市场业务由过去五年的持续盈利转为亏损,导致亏损大为增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