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改遗留问题清盘

2007年04月30日 12:19 来源于 caijing
全国发电资产划转移交遗留问题共涉及资产及争议资金达300亿元左右。大部分电改遗留问题将于今年内解决,但主辅分离和职工持股问题仍相对复杂,需“稳妥推进”
 

  李其谚

  4月13日,湖北武汉东湖宾馆,湖北青山热电厂举行的资产划转移交仪式,吸引了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以及发改委、财政部、五大电力集团和两大电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到场。

  青山热电厂是一家装机容量98.2万千瓦的电厂,规模不大,却因凸显了2002年电改后复杂的产权遗留问题,在电力业内广受关注,并被视为电改遗留问题的典型。

  随着“920”资产拍卖接近尾声,青山电厂的产权问题也最后解决。根据电力体制改革小组确定的解决方案,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在分别对青山热电厂增资2.68亿元和1.68亿元后,将其在该厂的股份全部无偿移交给国电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