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数评 > 正文

经济热度趋升 未来宜适度加息

2007年04月30日 12:43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报告
 

  潘建成 席念霞 范宝虹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于3月底进行了2007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学家信心调查。调查遴选了国内有代表性、对宏观经济有研究的百位经济学家,通过问卷了解他们对当前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并征求他们对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及改革的建议。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目前经济运行总体良好,但流动性过剩问题突出;投资增长过快虽有所遏制,但存在反弹的可能;外贸顺差仍呈扩大趋势,经济运行热度趋升;物价呈逐步上升趋势,但通胀可能性不大;房地产价格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国际原油价格预期平稳趋升;人民币将保持温和升值态势;2007年世界经济走势平稳,国内经济增速趋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