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荐书 > 正文

伯南克的宏观经济学

2007年04月30日 13:07 来源于 caijing

  谢平

   货币政策对一国宏观经济运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对货币政策具有决断力的央行行长,自然就成为公众眼中拥有神秘力量的人物。各国央行行长的人选及其偏好的政策方向,一直是经济界和大众传媒关注的热点。央行行长的职责,要求其不仅要掌握丰富的经济学知识,更要对现实经济运行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以便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制定出有效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为世人展现了一个成功的央行行长形象。在格林斯潘就任美联储主席的18年里,美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久的经济繁荣,出现了创纪录的长达十年的持续增长期,期间只发生过两次温和的衰退。2005年,由谁来接替执掌美联储18年的格林斯潘,一度成为美国国内和国际经济界关注的焦点问题。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和考量,本•伯南克最后戴上了美联储主席这顶桂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