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B股H股大有可为

2007年05月14日 19:42 来源于 caijing
优质的B股上市公司会在不久的将来发行H股,这从根本上会成为B股市场重新定位的催化剂;国内资金也将很快通过QDII对H股投资

  薛澜

  自A股从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谷底反弹后,我们就没有看到A股有任何显著的调整。以A股市场目前40倍左右的2007年预测市盈率,投资者有明显的动机去寻找更便宜的与中国相关的股票。

  B股是中国股市内最便宜的股票级别(相对于A股、H股及红筹股而言),而内地投资者也能直接买卖B股,在很大程度上,B股对A股投资者极有吸引力。

  我们认为,对B股投资者来说,一个更大的契机在于,优质的B股上市公司会在不久的将来发行H股集资,这从根本上会成为B股市场重新定位的催化剂。一直以来,B股市场丧失了股市应有的集资功能,从而导致了其相对较差的表现,这种情况应会有所转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