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四川:村镇银行“鲶鱼效应”

2007年05月14日 12:35 来源于 caijing
“重要的目的是打破农信社的独家垄断。”四川银监局合作处处长陈应雄告诉记者

  4月27日,62岁的老汉唐开正在自家院里大兴土木,扩建围墙,安置兔笼。

  唐开是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金城镇虎嘴村村民。根据该村会计李发胜的介绍,虎嘴村现有人口1346人,青壮年劳动力703人,其中有将近600人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人除了种田,养殖獭兔成为主要副业。李发胜的统计结果是,自1997年有人率先养兔至今,全村每年养兔的收入在300万元左右,平均每户因养兔多收入7000-8000元。

  唐开在三年前加入养兔行列,到现在只有三组笼子獭兔,一年利润在3000元左右。但是因为缺乏资金,养兔始终没有产生规模效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