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吉林:两种试验

2007年05月14日 12:38 来源于 caijing
“我并不认为现在商业银行大举支持农村金融条件成熟。”吉林延边农村合作银行行长助理李日根向记者坦承。

  张宇哲

  吉林省是“东北大粮仓”,也是历史上农村金融屡屡失败的重灾区。在银监会的村镇银行试点中,吉林共设立三家村镇银行。其中融丰村镇银行和江南村镇银行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模式和态度。

  3月1日,吉林省磐石融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融丰村镇银行)正式挂牌营业。融丰村镇银行以吉林市商业银行出资400万元为主要发起人,会同88名自然人共同出资2000万元组建,总部设在磐石市。

  “我们以前从未做过涉农贷款,成立村镇银行是我们开拓农村市场的第一步。”吉林市商业银行副行长姚兴旺告诉本刊记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