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创投教父”中国淘宝

2007年05月14日 21:15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将是所有市场之母。”约翰•多尔即将开始在中国寻找下一个Google的游戏,他的关键词是绿色科技
 

  张浩

  一身休闲装束,乐观、激情、充满活力,这是56岁、有“创投教父”之称的约翰•多尔(John Doerr)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4月24日,这位硅谷颇具传奇色彩的投资者,带领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基金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来到中国,宣布与华盈创投(Venture TDF)共同成立凯鹏华盈中国基金(KPCB China 下称凯鹏华盈)。很多人都认为多尔来得太迟,但他还是我行我素地带着一支由中国本土资深投资者组成的团队以及3.6亿美元,来中国寻找新的投资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