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萨科齐擎起改革之旗

2007年05月14日 19:53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萨科齐而言,履行改革承诺比赢得选举更为艰难;将于6月10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是各阵营激烈厮杀的又一战场

  王欢 曹海丽

  曾几何时,当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塞戈兰娜•罗亚尔赢得总统最终决选资格、从而成为“法兰西距离总统宝座最近的女人”时,人们难免将她同去年出任德国总理的默克尔,以及大西洋另一端意欲争夺总统宝座的希拉里联系在一起,从而勾画出女性力量在欧美政坛崛起的幻想。

  但这一“梦幻三角”并未成形。巴黎时间5月6日晚上8时,法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法兰西共和国历史上没有出现首位女性总统,而是诞生了第一位东欧移民出身的总统——尼古拉•萨科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