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银行 > 正文

深圳银行业:高薪下的竞赛

2007年05月14日 18:24 来源于 caijing
总部同在一城的三家银行,在各具声名的高薪“领头羊”的率领下,未来的比拼并不轻松



  随着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渐次披露,三家商业银行的高管收入成为业内焦点: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去年以税后446.18万元,名列上市银行行长收入榜首;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Frank N. Newman)税后995万元,为上市银行董事长收入之最;尚未上市的深圳商业银行行长理查德戴维杰克逊(Richard David Jackson)税后1228万元,在中国大小各色银行中,收入无人堪比。
  饶有趣味的是,以上三个记录均出自深圳。以零售业务见长的招商银行、因外资控股而争议不断的深发展,以及被平安保险招至麾下的深圳商业银行,在发展轨迹上均有鲜明的特色。在各具声名的高薪领头羊的率领下,未来的比拼并不轻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