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内幕交易“瘟疫”

2007年05月28日 19:52 来源于 caijing
内幕交易的泛滥正在中国股市上演“天下无贼”式的闹剧,监管层如何寻找应对之道?
 

  凌华薇 乔晓会 付涛 胡润峰 范军利

  进入2007年夏天的中国股市,正呈现前所未有的炽热。在股指所向披靡之际,在“一夜致富”的各路神话背后,一场股市“瘟疫”也在日益蔓延。

  来自监管一线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测报告显示,当前证券市场的违规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不公平披露等几个方面,内幕交易更是下一步监管的“硬骨头”。“一个值得强烈关注的问题是,国内许多人并不认为利用内幕信息进行提前交易、赚取利润是在犯罪。况且,这种违规的成本太低。”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监察部负责人坦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